close

前情提要

相信不少人跟我們一樣

世界很大 時間很少 錢錢更少

沒有辦法周遊列國 但求吃遍在台的各國飲食

 

(俄羅斯)公館店 俄羅斯城堡

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333巷14號

電話:02 8369 5899

 

因為"大人"不在家

讓禮拜六的夜晚

沒了手刀返家的壓力

雖然下著雨

空氣裡充滿著輕鬆

 

「你想吃什麼?」

皺眉微微的緊閉著嘴唇 

思考著大概是她這一生中最困難的問題...

「俄羅斯城堡吧!」我說

為了拯救皺眉免於被這問題淹沒的痛苦

 

半猶豫半想不到好餐廳的皺眉...(哈...怪自己吧..)

就這樣被我帶到了俄羅斯(城堡)....

IMG_8103.JPG

大概因為是下雨

今晚的俄羅斯裡人不多

只有三桌客人..

也就任我們自己選一個最舒適角落享受...

可愛的男服務生

親切地送上菜單

「今天的主餐只有供應123479喔!」伴著甜甜羞澀的笑容

IMG_8102.JPG

「123479?」

看了菜單

雖然明白意思

但不明白為什麼菜單號碼如此跳躍

5號6號餐點 竟然跑到下面的當日限定

這謎樣般的編排順序 

讓我們不禁猜想

是按推薦程度? 還是按道地程度? 還是主廚純粹愛這樣編?

問了可愛服務生

「呵呵呵 不知道耶~~ 主廚是俄羅斯人」又得到了他招牌的媔晪可愛笑容一枚

 

看了下一張開胃菜跟飲料的菜單

IMG_8104.JPG

「!果然數字編排方式又是如此跳躍不同!」皺眉驚呼

「大概.....真的因為主廚是俄羅斯人?!.......」一頭霧水中....

 

俄羅斯城堡的點餐方式很簡單

任何一個主餐都會搭配沙拉 湯, 飲料及甜品可提供選項擇一

價格不外乎是369 399~(不加服務費喔...我的最愛...不過可愛男服務生笑容就可惜了...)

 

聽了可愛男服務生地介紹

我點了傳說可能比較道地的1號沙皇烤肉 NT. 369元

皺眉點了我從俄羅斯回來一直說的類燉肉 7號 哈薩克-古里亞喜 NT. 399元

另外我們外加了 黑麥麵包 NT. 30元

 

沒一會兒

永遠第一陣線衝鋒殺敵的 沙拉 來啦~

甜菜根沙拉 (不要看他這樣一堆紅紅...)

就是要你挑戰不用視覺

用味覺辨別所有食材

內含物竟然有:甜菜根、馬鈴薯、胡蘿蔔、酸黃瓜、洋蔥、不知名蔬菜...

濃濃的甜菜根味 

像是我家牛排自己弄出沙拉盤的味道

像是似曾相識的熟悉陌生

IMG_8105.JPG

沙拉還沒吃完

又是另一碗紅紅的湯上來啦 (旁邊是傳說中的黑麥麵包)

俄羅斯的國色 不外乎 黑 紅 金

大概是這個原因所以東西都紅紅的?

IMG_8106.JPG

濕濕緊實的黑麥麵包

徹底得不到皺眉的歡心

吃了一口就被擺在一邊

還讓皺眉嘴裡還喃喃念著...

「跟我媽做的一樣...就是這樣...濕濕的...不喜歡...」

「哈哈 但是這個黑麥麵包 跟我在俄羅斯吃的麵包是一模一樣的味道耶!」

去年才去俄羅斯的我

滿滿的回憶隨著味蕾一一喚醒浮現

 

「這種湯裡面加他們白色酸奶超級好吃!」邊說邊試圖把我碗中的酸奶攪拌溶解到湯裡

「阿你的酸奶咧?」

「我一口吃掉啦!鹹鹹的不好吃!」長相斯文的皺眉擁有很違和豪邁吃

IMG_8107.JPG

 

左邊是沒酸奶的(被皺眉一口吃掉) 右邊是伴有酸奶的(我細心攪拌溶解)

IMG_8108.JPG

兩碗湯喝起來可是蠻不一樣的

好險我們各喜歡各自的....

沙皇烤肉 NT. 369元

IMG_8109.JPG

帶著微微的酸奶味混合著說不出來的異國香料

溫和的口味帶著你的味蕾入境隨俗

軟嫩適中

瘦肥參半

還另外加有膠原蛋白的腳筋肉

這享受的美好時光....

一直到我吃下一口在旁邊乍看之下像是薯泥的球狀物

IMG_8110.JPG

什麼味道!!!!

瞬間自己好像老人般的在咀嚼晚年只能吃的健康食品一般

不可能!!

第二口...

沒錯!! 就是老人的健康食品!!!

說不上來的詭異 

於是問了來由

是的...

它是由馬鈴薯及燕麥!! 燕麥!!! 燕麥!!!!做成的...

不過

說也奇怪

再多吃幾口之後

似乎有沒有那麼衝突

還多了一分和諧

哈薩克-古里亞喜 NT. 399元

IMG_8111.JPG

皺眉看著自己等待已久的燉牛肉

臉上沒有太大的驚喜(一如往常)

但是

根據皺眉的說法

「雖然口味很普通 但是是很能接受的味道 比你的好吃」

「我覺得我的才比較好吃...」

只能又說

好險我們各自喜歡各自的

甜品 布林餅+蘋果+冰淇淋  以及  俄羅斯酸奶

IMG_8112.JPG

酸奶

我只能說酸啊!!

在旁邊等著看我吃的笑瞇瞇服務生又露出的笑容

留下了一罐黑糖粉

讓我搭配著酸奶

「可是我覺得這很像一般人家自己自製的原味優格」一瞬間發覺皺眉好像吃過很多東西...

「恩...還是加黑糖粉好吃....」幾乎快把黑糖粉全部倒滿整個酸奶中

 

轉頭吃了一口皺眉的布林餅

那軟嫩的口感不同於一般的可麗餅或是蛋餅

並帶著淡淡的煎餅香氣

一般般的香草冰淇淋配著微微酸的蘋果

好吃

皺眉的甜品大勝!!!!

蘋果香檳 (冷飲是一開始就會上)  

IMG_8114.JPG

俄羅斯奶茶 (熱飲最後才上)

IMG_8115.JPG

蘋果香檳起初喝的時候只覺得一般般

沒什麼特殊味道

但是~

竟然在喝過俄羅斯奶茶之後再回去喝會變酸耶!!!

還是喜歡自己的俄羅斯奶茶

但是

它讓我想起的

不是俄羅斯

而是...
香港的檀島奶茶!!!!!!!!

懷念香港奶茶的朋友

可以來這裡喝~

 

 

總評:

價格

  • 369 399不加服務費的套餐方式 可以說是平價的美食異國料理了 給予肯定

味道

  • 溫和不刺激的異國風味 推薦想吃看看俄羅斯料理的朋友 不用怕花了錢還吃到雷...
  • 至於特別的燕麥薯泥球 一開始的確是有點嚇一跳 但是~非常特別 值得嘗試 學起來回家孝親

份量

  • 慢慢吃 會飽
  • 如果快速吃 又是男性者!!! 8分飽~

 

俄羅斯 CHECK

下一站~ 待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錄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